买重疾险有没有分红?

沃保整理
2021/01/28
王珊
深圳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或许是见多了筹钱治病的难处,现年30岁的沈先生有意为自己购置一份重疾险产品。但让沈先生困惑的是,部分网友说买重疾险有分红,也有网友表示买重疾险没有分红!那么,买重疾险有没有分红呢?

  或许是见多了筹钱治病的难处,现年30岁的沈先生有意为自己购置一份重疾险产品,并试图通过互联网连接一些重疾险相关的知识。但让沈先生困惑的是,部分网友说买重疾险有分红,也有网友表示买重疾险没有分红!那么,买重疾险有没有分红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买重疾险有没有分红?

  其实在目前的保险市场上,因为有了保监会“重疾险不允许带有分红”的相关规定,所以重疾险都是不能带有分红的。所以如果重疾险带有分红的话,就都是由重疾险与分红险这两种保险组合在一起,然后作为主险与附险构成分红型重疾险。因此如果买重疾险想要有分红,就得买分红型重疾险才有分红;不然的话,单纯的重疾险是没有分红的。

  如果有分红的话,这种分红靠谱吗?

  分红型重疾险的分红肯定是会有的,因为保险公司分红产品的开发与设计都是严格按照《保险法》与保监会所规定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的。但至于分红型重疾险的保额到底能够增长多少,这是个未知数,但这都是基于投保人的初始保额之上的额外预期。

  买重疾险如果有分红当然会更好?

  答案是不一定,我们得根据投保人的家庭情况与经济情况来作决定。

  1、如果投保人的经济情况较宽裕,但又没有什么投资渠道,那么选择分红型重疾险当然是好的。因为分红型重疾险既可以带给你一份保障,还可以给你一个投资渠道来让你的钱保值增值。

  2、如果投保人的收入较不稳定或较少,那么就不大适合投保有分红型的重疾险了。因为分红型重疾险的保费相对较高,投保人支付保费的负担会比较重,所以还是适合买单纯型的重疾险。

  3、如果投保人家庭富裕且完全有投资渠道,那么也就不必买带有分红型的重疾险。因为分红型重疾险保费比较高,投保人大可不必浪费这多余的保费,倒不如购买份单纯的消费型重疾险来合理地配置自己的保障。

  综上所述,重疾险是没有带分红的,只有分红型重疾险才有分红,因此如果分红型重疾险能够达到所需的保障额度,那么选分红型重疾险当然是好的;但如果分红型重疾险没能够达到所需的保障额度,还是应该买单纯的消费型重疾险,毕竟保障才是第一位的。

王珊
深圳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